菩提即歌

一个只吃叶受的腐女。日常粉似黑

随笔

我站在战场上,除了生命一无所有。

小国被攻打了。消息传得很快,国家人心惶惶 。每个人都在想:我们会不会死亡,我们的国家会不会灭亡,我们能胜利吗?百姓在问,战士在问,我,在问 。

最终还是踏上了战场。杀声叫喊声漫天,血色覆盖了所有,我,什么都看不见。看不见未来,看不见国家,看不见,我的家。我其实问过我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命?明明这个国家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。可是啊那是我的国家啊,我在这里出生,我在这里成长。我的一生都在这儿啊。这是我的根啊。

前辈告诉我,不要去硬拼,生命才是最珍贵的。我笑了笑,没有说什么。后来,看见前辈的死亡我才明白,生命珍贵的原因是,只有活着,才能杀死更多的敌人。我想哭。死亡对我们来说太正常不过了。还是难过,那是活生生的人啊,曾经同我们一起欢笑的活生生的人啊。可是眼泪,早就流干了。

最后我的国家赢了,我们赢了,我,赢了。我不想知道我们失去了多少。

可很多年后,国家再次被攻打,更深的绝望弥漫在人们之间。我们还是应战了。不曾退缩,不曾放弃,不曾低头 。可我们输了。国家彻底消亡了,除了我以外没有一个人存在。他们说只要我还在这个国家就在。我看着国家曾经在的地方,那里早已是一片废墟。可是我守望着,一天又一天,一年又一年。国家曾经用鲜血和尸体取得的胜利毫无意义,我更是死在那场战役上,可是我不曾后悔。执念使我成为了战场上唯一留在人间的灵魂,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执念是什么。后来我明白了,我只是想要看着这个我用生命护卫的国家。

有人问我的故事,我告诉了她。她问:“值得么?”我没有回答。值得吗?值得啊。纵使放弃生命,纵使放弃转世的机会,也值得啊。

我站在战场上,除了使命一无所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玩游戏时来的灵感,笔力不够没表现出我想的那种为了信仰什么都可以放弃的心理,请原谅。(PS:也许原本他是为了国家,可后来我想他更多的是为了人们的愿望。在这里解释一下。)

评论(2)

热度(2)